Jan 8, 2011

DrunkAlert,我们小组开发的手机应用软件,欢迎大家免费下载,参加公测!

DrunkAlert(DA) 是我现在实验室所进行项目的其中一部分(大概六分之一),版本号为V8.0.2,因为该项目其余部分涉及用户隐私数据,需要由服务提供商来运营,所以暂时不能上线使用。DA目前只支持Android手机用户,Android操作系统最好是2.1或更新的版本。DA的工作机制是通过随身携带的Android手机,来实时监测用户是否过量饮酒,判断的依据是当人醉酒时,往往无法走直线,而左右方向上加速度和摆幅变大。如果系统判断用户醉酒,就会自动振铃并触发一系列事件。


我们在去年12月做了内测,但依旧不是很确定它的准确性和实用性,所以希望在公测时多收集一些数据。


大家可以在Android Market上搜索并免费下载程序(如图1),搜索关键词可以是“drunkalert”, “drunkenness”, “drunk”等等(如图2)。
图1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device.png 
  图2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device2.png


监测的sensitivity会根据时间和地点位置自动调整,但是目前位置信息只限于香港地区的用户使用。也就是在白天或是在家、办公室,DA不会很容易被触发,但在夜晚至凌晨醉酒高发的时间段或是香港用户周围一定距离内,有大量酒吧时,DA会变得sensitive。


图3. 程序主页        device3.png
图4. warning被触发device4.png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